明天就去旅行

乘坐JR線,玩轉二次元之都

以后有机会去~mark

風醬醬的人生才不會爬滿虱子:



《秒速5釐米》《七龍珠》《海賊王》《灌籃高手》《龍貓》……倘若你喜歡動漫,東京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作為日本動漫產業的心臟地區,這裡創造了無數精美的漫畫、動畫與遊戲作品,更有趣的是,許多動漫作品中出現的場景在這裡都有跡可循。還等什麼,快快準備好相機、漫畫與地圖,來東京邂逅你心儀的作品吧!


 


第一站:秋葉原


在動漫控們心裡,秋葉原幾乎是聖地一般的存在。這裡不僅可以買到幾乎所有動漫作品的周邊商品及各種罕見的限量版藏品,更可以隨時邂逅當紅聲優的表演與最新作品的放映會。當然,作為聖地,秋葉原也是動漫作品們取景的好地方。


涉及作品:《命運石之門》《LoveLive!》《偶像大師》《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刀劍神域》等


不可不去:神保町、神田明神神社、虎之穴、Mailish咖啡屋等


 


第二站:池袋


作為日本三大商業區之一,池袋也是東京亞文化的又一聚居地。這裡有ACG愛好者的聖地乙女大道,有日本動畫業的代表——東映動畫的作品展廊,還有以《週刊少年JUMP》作品為主的室內主題樂園“J-WORLDTOKYO”,Animate總店更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動漫商店之一,經常舉辦以人氣作品為主題的活動。


涉及作品:《龍珠》《海賊王》《火影忍者》《美少女戰士》《無頭騎士異聞錄》等


不可不去:乙女大道、Animate總部、西口公園、SunshineCity60、東映動畫展廊、J-WORLDTOKYO等


 


第三站:澀穀


《秒速5釐米》中碰到少年時初戀對象的片段想必絕對讓大家難以忘懷,事實上這富有美感的片段絕大部分場景都取景自涉谷的參宮橋及代代木附近。除了《秒速5釐米》,《旋風管家》《化物語》等作品也有許多鏡頭在此取景。 


涉及作品:《秒速5釐米》《化物語》《旋風管家》


不可不去:參宮橋


 


第四站:北千住


在許多以東京都為舞臺的都市故事中,荒川河這條貫穿了城市的河流都代表了無法想像的自由,這裡總是會群聚起一群最偏離正常社會性但是又擁有最純潔的社會性的怪人,展開一段十分不可思議的生活,想想頗有幾分現代都市桃源鄉的意味。


涉及作品:《跳躍吧!時空少女》《荒川爆笑團》《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不可不去:千住大橋


 


第五站:新宿


炫目的看板、誘人的商鋪、各色潮人,這裡就是不知讓多少人迷失的東京。事實上,新宿也是東京著名的次文化聚集地之一。新海誠大作《言葉之庭》的主要情節,便是取景自這裡的國民公園“新宿御苑”,歌舞伎町也是較為常見的場景取景地。


涉及作品:《言葉之庭》《東京食屍鬼》


不可不去:新宿御苑、歌舞伎町、NTTDOCOMO大樓、新宿バルト9


 


第六站:上野


淺草寺是東京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每天遊人絡繹不絕,有名的雷門大燈籠曾經在『櫻花大戰』等很多ACG作品中出現過,可以說是大正時代東京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不可錯過


涉及作品:《女子落》《櫻花大戰》等


不可不去:淺草寺


 


第七站:三鷹


因為《灌籃高手》和《麻辣教師GTO》的長盛不衰,兩個故事的共同發生地——三鷹市的“行情”也日漸高漲。其實,這裡還有動漫大師宮崎駿一手打造的“王國”三鷹之森吉蔔力美術館,除了給人娛樂之外,這裡還展示了動漫製造的過程等,讓人欣賞之余不禁感歎天才動漫家的想像力和努力。


涉及作品:《灌籃高手》《麻辣教師GTO》《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


不可不去:三鷹之森吉蔔利美術館、武藏野北高校


 



评论
热度(10)
©明天就去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