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去旅行

已经快了吗?


音乐随身听:

©Stephen Cairns

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打来电话

某日他要经过我的城市

转车回他外省的老家

同行的还有另一人

也是我们多年的好友

只是这些年,老朋友们音讯全无

这真是一件开心的事,回忆当初

青春剽悍而又残酷

我到宾馆预定下最好的房间

备下好酒,计划故地重游

那一天,去车站迎接他们

我只看到给我电话的兄弟独自一人

却一脸疲态

背着一个黑色行李。那时白天快接近结束

暮色渐渐在城市上空升起

当他看出我的诧异

默默地,把黑色行包轻轻卸下

然后说:他,在这里


 

——韩文戈《去车站接朋友》

 

每日意图 / 微信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40)
©明天就去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