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去旅行

       你好,夏天

      早上醒来看了看窗外,顿时就有点困扰——不知道去哪度过这过于美好的一天,图书馆始终是压抑的不太舒服,所以就不打算了,而要说其他的一时半会也想不出。然后就开始无目的行走了,直到现在在学校的角落里偶然遇见了一个即便是理想主义者也不能挑剔的小广场,这算不算是无聊之人的一种特殊际遇?如此一个在熟悉地方无意发现的陌生空间,也不知道以前究竟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就算有心想知道估计也找不到来人来问询了!至于变化的原因我倒是能猜出一二,大概是学校博物馆的建立,堵住了入口的路,本就三面被树围绕,现在倒完全成了林中广场了。堆叠的石桌,石椅,零零落落放着的薄石板,地面以及围栏上沾着的那层灰黑色的青苔,不知道是不是相当一段的时间里,我是不多的几个来临者之一!       
       树荫下唯一也是完整的一张石桌,用纸费力的擦了几遍,还是带着灰尘,也就不讲究这么多了,抽了书本摊开,接着昨晚没能坚持看下去的第五章《氢弹之谜》,早晨的活力真是面对说理性文章厌读症的良药。林达的文字平凡朴实,见解独特,几十年以来,能把这一套套的美国民主,自由,法律描述的一般人都可以很好的消化下去的著作也就只有他的了。突然又想起《挪威的森林》里永泽和渡边彻关于什么是值得读的书时说“ 对死后不足三十年的作家,原则上是不屑一顾的。那种书不足为信。不是说我不相信现代文学。我只是不愿意在阅读未经过时间洗礼的书籍方面浪费时间。人生短暂。 ”接着渡边反问菲茨杰拉德到现在只有二十八年时,永泽则说他是个例外!我自己而言,还是很喜欢永泽的这些话的,但是在界定的度上有所不同,因为假如要是让我不读金庸,村上,王小波,林达,三毛,路内的话,实在是做不到!
        这个时令,最耐不得安静的就是风了,小精灵们时不时摘几缕小草的清香,捧几片白玉兰的绿叶,或者干脆从我的袖口,领口钻进钻出,拍拍我的脸颊,再翻我几页书制造点小麻烦,然后一伙儿扬长而去,让我是既好气又好笑。没办法,也便由着它们性子来了。
       树根喧闹而树叶无声, 不知道想着什么,也不知道该想些什么,看的累了, 就往旁边乘着树荫的草地上躺着,一动不动,透过树缝照下来的光斑,跟着树叶的婆娑,闪闪不定!仿佛世界悠远的只有我一个人,其他的一切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直到远处传来割草机的轰鸣,园艺工人们开始工作了。看看时间才发现已经到下午一点了,然后又抬头看看天空,看看香樟树,不断的感叹,真是好天气啊!只不过临近毕业,既有学业论文的事情催着,还有接下来安身之处的打算,可谓是麻烦事多着呢!
       正摆弄着书,不知道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了下来,打在书包上相当清脆的声音,看清楚是只毛毛虫之后,着实有点吓一跳,便收拾地上散乱的书本离开,躺着乘凉固然舒服,但要是和毛毛虫一起的话还是有点不敢呢。踏出草地的那一刻,一股热浪冲的我像是梅雨季节盖着被子睡觉一样,闷得好慌。这应该算是夏天正式打招呼了吧!你好,夏天!

评论(1)
热度(2)
©明天就去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